楼宇控制系统(BA)介绍

选择字体:[ - - ] 来源: 楼宇自控国标 发布时间:2019-04-10 15:28:13 访问量:

楼宇自控系统 (Building Automation System) 针对楼宇内各种机电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和监控。楼宇控制系统主要包括空调新风机组、送排风机、集水坑与排水泵、电梯、变配电、照明等。在整个楼宇范围内,通过整套 楼宇自动控制系统及其内置最优化控制程序和预设时间程序,对所有机电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和监控。在满足控制要求的前提下,实现全面节能,用控制器的控制功能代替日常运行维护的工作,大大减少日常的工作量,减少由于维护人员的工作失误而造成的设备失控或设备损坏。

一般对于一幢现代化楼宇,如果选用一套先进的 楼宇自动控制系统,并由专业的技术人员编制的 优化软件进行控制,业主可以得到:

1) 由现场控制器全面自动控制所有机电设备,达到一些无法由手动实现的控制功能。

2) 在中央控制室内,在中央工作站上可以直接监视所有的机电设备,通过监视报警状态了解所有的机电设备是否正常运行,并可以实现记录、打印报表等管理功能。

3) 减少日常运行维护的工作量,进而减少日常运行维护人员。

4) 通过最优化控制程序和预设时间程序控制对所有机电设备,实现全面节能,最优的节能效果可达45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