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称加解密比对

选择字体:[ - - ] 来源: 中钞研究院 发布时间:2019-04-10 14:24:30 访问量:

分组密码算法——国际DES、国产SM4

分组密码就是将明文数据按固定长度进行分组,然后在同一密钥控制下逐组进行加密,从而将各个明文分组变换成一个等长的密文分组的密码。其中二进制明文分组的长度称为该分组密码的分组规模。

分组密码的实现原则如下: 

(1)必须实现起来比较简单,知道密钥时加密和脱密都十分容易,适合硬件和(或)软件实现.

(2)加脱密速度和所消耗的资源和成本较低,能满足具体应用范围的需要.

国际的DES算法和国产的SM4算法的目的都是为了加密保护静态储存和传输信道中的数据,主要特性如下:

从算法上看,国产SM4算法在计算过程中增加非线性变换,理论上能大大提高其算法的安全性,并且由专业机构进行了密码分析,民间也对21轮SM4进行了差分密码分析,结论均为安全性较高。